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 工程质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4-03-15 16:5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质量强区”决策部署,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不断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升建筑工程品质,推动我区建筑科技进步、节能绿色发展和建设工程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厅决定组织开展 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以下简称“草原杯”)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2023年度“草原杯”的评选工作由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组织实施,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提供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持。各盟市住建主管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自治区级,下同)负责做好本地区、本行业申报工程的资料初审和推荐工作。

二、评选标准

本年度评选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评选办法》(内建质202453号(以下简称《办法》执行。

三、评选流程

(一)初审和推荐:企业申报工程属住宅、公共建筑、市政、园林工程的,申报单位应当向工程所在地盟市住建主管部门申请初审和推荐;申报工程属工业、电力、交通、水利等行业工程的,申报单位应当向工程所属行业主管部门申请初审和推荐;其他工程项目可直接向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申报

住宅、公共建筑、市政、园林工程所在地盟市住建主管部门以及工业、电力、交通、水利等行业工程主管部门(以下统称初审和推荐部门)依据《办法》和本通知要求,对企业申报资料(包括监理、参建等单位资料)认真初审,鼓励优质住宅类项目参与评选,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要结合申报工程的质量监管情况和建设(使用)单位意见向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荐。初审和推荐部门对予以推荐的企业申报资料相应栏目加盖公章,并对本地区、本行业全部推荐工程统一出具推荐文件和推荐表。

(二)申报:经初审合格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登录“内蒙古政务服务网”选择“草原杯”办理事项,点击“在线办理”进行申报,企业按工程项目单独申报。

(三)受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收到企业申请后,对提交的“申报表”进行核查并受理。

(四)申报资料复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依照《法》对申报资料进行复查,对符合申报条件、进行现场核查的工程项目名单进行公布。

(五)现场核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工程现场核查小组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六)综合评审:现场核查后,组织召开综合评审会。通过听取现场核查组汇报、观看影像资料、审查申报资料、质询评议,最终以投票方式评出“草原杯”。

(七)公示、公告与颁发获奖证书:“草原杯”评审意见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定后给予公告,并颁发“草原杯”获奖证书。

四、其他事项

2023年度“草原杯”评选分两批次进行。

第一批:申报时间为 2024320—3月30日;

第二批:申报时间为 20249月5日—9月15日;

逾期不再受理。

人:宝力群

联系电话:0471-6945765(传真)

联系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东街15号建设

大厦 609室

电子邮箱:nmgzac@163.com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