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内蒙古自治区城市综合执法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8-30 18:5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内蒙古自治区城市综合执法局

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协助建立城市管理执法权力和责任清单;受委托具体承担自治区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执法督查等工作;综合研究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政策措施;承办跨区域城市管理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受理城市管理执法举报投诉,并做好登记、汇总、分析;协助建立完善城市管理安全应急响应机制;负责自治区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的日常管理和利用卫星遥感监测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承办城市管理执法行业培训;建立全区城市管理执法信息系统,定期公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情况。

二、机构设置

1.机构情况,

2017年9月,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205号文件批复,同意设立内蒙古自治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为住建厅所属相当于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处级领导职数2名(1正,1副)。设置内设科室5个:综合科、规划执法科、建筑市场执法科、城市管理执法科、房地产市场执法科,核定科级领导职数8名(5正,3副)。核定事业编制33名。

2.人员情况

现有管理五级(正处级)1人(双肩挑专业技术四级正高级工程师),管理六级(副处级)1(双肩挑专业技术高级工程师),管理级(科级)1管理级(科级)2人。专业技术十级(中级)6人,专业技术十一级(初级)2业技术十级(初级)10共计23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总收入378.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8.23万元(年初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39.17万元,年末实际到账数378.23万元),其他收入0.17万元;支出总额428.35万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收入预、决算差异情况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差异率%

差异原因分析

收入总计

239.17

378.40

58.21

追加2018-2020年社保缴费经费及新增人员经费。

年初结转


55.34



财政拨款

239.17

378.40

58.21

追加2018-2020年社保缴费经费及新增人员经费。

其他收入


0.17

利息收入

2)支出预、决算差异情况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差异率%

差异原因分析

本年支出

239.17

428.34

79.1

增加清算2018-2020年社保缴费经费及新增人员经费支出。

基本支出

169.17

319.97

89.15

增加清算2018-2020年社保缴费经费及新增人员经费支出。

人员经费

159.02

316.71

99.17

增加清算2018-2020年社保缴费经费及新增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

10.15

3.26

-67.85

本年度福利费未支出

项目支出

70

108.37

54.81

项目支出使用盘活资金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433.7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78.4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5.34万元;支出总计433.74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39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27.12万元,增长41.50%;支出总计增加127.12万元,增长41.50%。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度追加10名新考录人员经费支出;二是清算2018-2020年社保缴费经费支出。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合计378.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8.22万元,占99.96%;其他收入0.17万元,占0.04%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支出合计428.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98万元,占74.70%;项目支出108.37万元,占25.30%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33.5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5.34万元;支出总计433.57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5.39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127.08万元,增长41.50%;支出增加127.08万元,增长41.50%。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度追加10名新考录人员经费支出;二是清算2018-2020年社保缴费经费支出。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2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80万元,占74.70%;项目支出108.37万元,占25.3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9.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6.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6.49万元、津贴补贴23.97万元绩效工资49.9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56.26万元较上年增加165.8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2020年度追加10名新考录人员经费支出;二是清算2018-2020年社保缴费经费支出。公用经费3.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36万元、工会经费1.90万元,较上年减少26.22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用经费开支,我单位本着“勤俭节约”原则,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控制相关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了培训费支出和福利费支出。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没有实际支出。二是我单位本着“勤俭节约”原则,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控制相关经费支出。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具体情况如下:

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境人员支出。

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支出。

我单位没有公务接待支出。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08.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必须达到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08.37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R101818.504项目-城市综合执法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8.37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     万元。其中,对  R101818.504-城市综合执法专项业务经费项目 委托相关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以上项目基本完成预期目标,完成情况达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  R101818.504项目-城市综合执法专项业务经费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 R101818项目-城市综合执法专项业务经费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5.3分。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108.37万元,完成预算的154.8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如下

案件办理工作2020年,共受理举报案件9件,其中住建部转办5件,已办结3件;受理住建厅转办的其他厅局移交、“厅长信箱”、“网上反映”案件4件,均在办理中。

办理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案件12件(其中2019年8件、2020年4件),至2020年12月底共办结9件。会同厅有关处室制作询问笔录、召开集体讨论会议,严格按照行政处罚程序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另退回3件不适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集中行使厅机关行政处罚权工作规程》的案件。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我局经过对案件总体情况和办理规程的研究梳理,研究完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集中行使厅机关行政处罚权工作规程》修订意见

2013年2019年受理的投诉举报、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案件313件,组织各科室严格按照案卷装订标准进行分类立卷归档实现案件标准化装订管理。

案件办理过程中,注重对案件的总体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每季度向厅城市执法监督处报送《执法局受理投诉举报案件与行政处罚案件分析报告》,从案件涉及领域、分布区域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并对未结案件主要特点、未结原因、进展情况等进行分析研究。通过分析,对案件高发领域、多发区域进行重点管控、监督,力争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市场规范化发展。

执法督查、扶贫工作情况。派出人员代表住建厅先后参加自治区违建别墅专项排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排查自治区农贸市场及餐饮企业专项整治、自治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治理、内蒙古自治区湖泊综合治理整治联合检查等督察检查工作,派出人员到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以驻村干部身份开展扶贫工作。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办理举报案件完成率偏低。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耽误了工作进度。下一步改进措施: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及时跟进工作进度,同时利用网络办公,提高办事效率

2.R101818.504-城市综合执法专项业务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我单位2020年度二级项目R101818.504-城市综合执法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85.3分,绩效评价结果为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R101818.504-城市综合执法专项业务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赵俊13644711860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城市综合执法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0

108.37

10

154.81

10

其中:财政拨款

70

108.37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受委托具体承担自治区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工作,限时办结

2.受理城市管理执法举报投诉,承办跨区域城市管理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

3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

4.组织开展城市执法业务培训。

1.受理举报案件9件,已办结3件;办理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12件,已办结9件退回3件;

2.整理2013-2019年受理的投诉举报、几种形式行政处罚权案件313件;

3.派出人员代表住建厅先后参加自治区违建别墅专项排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排查、自治区农贸市场及餐饮企业专项整治、自治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内蒙古自治区湖泊综合治理整治联合检查等督查检查工作。

4.派出人员到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以驻村干部身份开展扶贫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举报案件结案率

10

50

0.33

3.3

疫情影响进度,多利用网上办公,提高结案率。

行政处罚结案率

10

50

1.0

10


质量指标

执法队伍形象

10

优良中低差

10








时效指标

案件办理时效性

10

优良中低差

8








成本指标

成本支出率

10

80

1

10








(30分)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执法队伍素质及执法效力

20

优良中低差

0.8

16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执法队伍健康稳定性

10

高中低

1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公众满意度

10

80

0.8

8

继续跟进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总分

100


85.3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0年度二级项目R101818.504-城市综合执法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85.3分,绩效评价结果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部门(单位)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9.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99万元,比2019减少28.35万元,降低73.90%,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控制项目经费支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无各类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要进一步解释说明,具体可参阅中央主管部门公开内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非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单位,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电话:15904712996

内蒙古自治区城市综合执法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