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专班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认证产品及采信应用数据库”上线运行的通知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绿色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11:4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内建绿专〔2023〕 3 号

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专班,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专班,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区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促进新型墙体材料健康发展,增加绿色建材产品生产门类和提升建材产品质量,支持政府投资项目采购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全区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内市监认检字〔2020〕228 号)和《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内财购〔2023〕17 号)有关精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专班建立的“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认证及采信应用数据库”(以下简称“数据库”)从 2023 年 6 月 1 日起正式上线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持续加强绿色建材数据库管理及应用

(一)建立全区绿色建材的统一采信口径。对入库的绿色建材数据实行归口化、集中化管理,确保数据同源、数据共享。“数据库”汇集了区内外绿色建材企业相关信息和数据,向社会提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信息查询、结果发布等服务,有助于提高全社会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的认知度,为政府采购绿色建材提供基础数据参考和依据。

(二)“数据库”查询入口。登录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http://zjt.nmg.gov.cn/),点击专题专栏,找到“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认证及采信应用数据库”模块,可直接跳转到“数据库”平台,或直接访问“数据库”网站(http://zjt.nmg.gov.cn/ztzl/lsjcsjk/)进入“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认证及采信应用数据库”页面。“数据库”对外免费开放,向社会公开展示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相关信息。

(三)做好与自治区政府采购平台的对接和管理。根据《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政府采购“全区一张网”技术优势,加快实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云平台电子交易系统与“数据库”对接,对标注有绿色建材采购的招投标项目,及时获取绿色建材项目的采购信息,对全区采购信息形成动态管理分析。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绿色建材特色馆开发建设工作,公开招标数额以下政府采购小型工程项目推进绿色建材应用,在电子卖场做到“应采尽采”。

(四)做好与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绿色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城市采购平台的对接管理。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作为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绿色建筑品质提升国家试点城市,要不断提升“数据库”信息的可用性和覆盖率,推动“数据库”更加精准全面的应用。依托“数据库”供公众参考使用,快速了解绿色建材企业相关产品信息。推动“数据库”与市级政府采购交易系统对接,深入推进全区绿色建材信息共享和应用,发挥“数据库”枢纽作用,为构建政府采购绿色建材提供有力支撑。

(五)推动政府投资项目积极使用“数据库”采购绿色建材产品。各盟市要进一步深化“数据库”推广应用,使政府投资项目使用“数据库”采购绿色建材产品应用更加普及,效用更加明显,统筹推进“数据库”全业务、全功能落地应用,实现“数据库”使用便利、功能完善,以“数据库”提升绿色建材的应用比例。

二、持续开展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的入库登记工作

“数据库”作为我区推广应用绿色建材的重要采信平台,为我区各类工程项目采购绿色建材提供重要的参照依据。请各盟市、各有关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持续做好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的登记入库工作,进一步加强产品信息共建共享,切实做好我区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

联 系 人:崔炜娜

联系电话:0471-6946756、13214090333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专班(代章)

2023 年 5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