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论证会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3-06-08 09:1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6月6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论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海俊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各基层执法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和高频问题为切入点,对《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以下简称《裁量基准》)具体条款的合法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厅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结合全国相似案例对讨论内容进行了对照讲解与剖析,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裁量基准》修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持续夯实依法行政基础,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严格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有利于解决行政执法领域中存在的畸轻畸重、类案不同罚等问题,对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着重要作用。《裁量基准》作为全区住建部门和城管部门开展行政处罚的重要依据,要严谨审慎、依法修订,保证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同志,厅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部分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