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推进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3-05-23 09:3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切实提升自治区住建领域领导干部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5月14日至20日,全区推进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鹤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主要以“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授课,着重围绕学习解读《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绿色建筑发展、城市品牌塑造和提升、中国经济新格局和新趋势等内容。整体课程安排既强化创新理论、政策学习,又注重实践实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学习氛围浓厚。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参观了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项目施工现场、国家城乡建设供排净治一体化水务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其中,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城乡水务发展的成功案例,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纷纷主动与被参观单位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培训中还开展了专题学习分组讨论,学员们围绕所学知识,结合地区实际和自身岗位工作各抒己见,达到了在讨论中启发思想、在交流中学习借鉴的良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思维视野、学习了绿色建筑的先进理念,激发了推动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的奋进力量。接下来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立足工作实际,扛起责任担当,用更加开阔的思路去思考、谋划、推动本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部分盟市、旗县分管住建工作的同志,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等近60名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