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3-05-22 09:2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19日下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内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自治区53条具体措施和住建领域防范重特大事故24条具体措施,切实担负起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尽最大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工作指南等,围绕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农村牧区房屋建筑、市政公用设施、污水处理、有限空间作业以及小区物业等方面开展工作。突出关注“重大隐患”和“关键少数”,狠抓全员责任落实。要将专项行动同住建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交叉互检及房屋市政治理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衔接融合,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要求,把“防”的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做充分,推动安全关口前移,有力斩断隐患到事故的链条。

会议明确,要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主动靠前担当,抓好企业责任落实6项重点工作和部门7项重点任务。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数据统计、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刘文宇、相关处室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