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11-15 15:2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14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文件精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和自治区专题读书班精神,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深度、延伸广度,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全面学习中加深体会领悟,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好基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住建领域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研究谋划,细化措施办法,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践成果。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活学实学深,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扣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对账盘点,认真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思路、细化措施、实化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抓好各项政策对接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建筑业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加大建设工程社保费调剂帮扶力度,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措施,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抓牢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镇燃气等老旧管网改造、城市更新示范片区建设等项目,加强调度指导,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返岗的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要求,克服困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暂缓返岗的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手机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居家办公,确保工作不间断、不耽搁。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和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动态排查长效机制。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检查到位,不断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抓好今冬明春供热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开栓供热后的运行和服务质量,动态排查各类问题,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做足应急抢修准备和燃料保障,积极解决群众投诉,提高满意度,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针对“三多、三少、三慢”等问题,着力在规范、精减、提速上下功夫,规范职责履行、规范办事规矩、规范权力行使。要认真落实“短、实、新”要求,严控文件字数和篇幅;强化会议计划管理,提升会议议事质量和决策效率;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调研事项,持续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到决策拍板果断、执行落实迅速、谋划工作超前,不断加快工作速度,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等三个办法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活动的通知》修改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