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11-08 15:5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7日上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华主持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对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百日行动”工作成效巩固好、提升好。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有遗漏的补上来,彻底弄清查明摸底排查是否做到全覆盖,数据信息是否归集到数据平台,是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决把管控的管到位,按要求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好分级分类管控,加强动态监控,真正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坚决把整治的整彻底,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自建房整治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推进分类整治。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多管齐下夯实自建房安全基础。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房屋产权人、使用人切实履行自建房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工作标准和流程,聚焦“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推动同类问题整改,以改促建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盟市、旗县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