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2022年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培训会召开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8-08 09:2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项目现场启动。自治区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文志出席观摩培训会并致辞。

现场组织观摩了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项目、中国银行总行金融科技中心和林格尔新区项目等工程,围绕智慧工地、绿色施工、安全管控、质量管理、企业文化等板块,设置VR体验中心、综合安全体验馆、质量样板区等展区,为观摩人员全面展示了标准化工地建设样本。呼和浩特新机场航站区第一标段、第二标段项目观摩培训主要包含工地实景、智慧展厅、BIM技术应用、机电库房5S管理标准等,全面展示了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智慧工地、绿色建造等管理模式。

观摩培训期间还开展了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向项目施工人员敲响安全警钟,有效提升了项目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本次观摩培训在对建筑企业创新技术、管理理念和发展模式的学习交流中,形成质量安全管理合力,对全面提升全区房建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得到观摩人员的广泛认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自治区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盟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建筑工程质量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