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于新芳赴兴安盟、呼伦贝尔市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供热保障、燃气安全等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8-08 09:1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1日至5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新芳深入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就全区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筹备、供热保障、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

于新芳考察了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王爷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新开街步行街、洮儿河湿地公园、三合民俗风情步行街、内蒙古兴安盟蒙医院迁址新建项目等,详细了解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推进以县城为主的城镇化建设是民心工程,对于我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要抢抓时间,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完工。

于新芳还实地查看了兴安盟蒙能热电有限公司、中油金鸿燃气公司,对供热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燃气安全及管网更新改造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于新芳一行先后深入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牙克石市、额尔古纳市、根河市、海拉尔区热力公司,详细了解各地城镇集中供热“冬病夏治”开展情况以及设施设备维护检修、供热工程建设、能源保供、应急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呼伦贝尔市作为全国最早进入冬季集中供热的地区,供热已经进入倒计时,必须围绕集中供热“冬病夏治”这一重心,加紧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一要高度重视煤炭准备。着眼于煤炭供需形势,加大协调,加强调度,千方百计保障供热用煤。二要切实做好管网维护。抓紧查找供热管网的问题隐患,按时高标准完成管网建设,争分夺秒做好维护保养,提高管网的承载能力。三要努力提升智慧供热水平。统筹规划,加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在供热行业的应用,通过智慧供热提高供热行业的精细化管理、精确化调节、精准化服务水平。四要提升服务质量。对百姓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解决,既要做到群众家里热,也要做到群众心头热,切实用细致的服务获得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