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8-02 09: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1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工作落实。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海绵城市建设、老旧管网改造更新等项目建设。要加大攻坚力度,稳妥处置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完成交楼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方式,紧跟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指导盟市落实《自治区城镇公共停车场常态化整治工作方案》,加快停车设施建设进度,强化公共停车场监督管理,完善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要积极推动充电桩建设,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按100%配建比例建设充换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既有住宅小区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根据实际需求和场地条件,建设一定比例的公共充换电设施。要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高施工许可项目办结率。抓好“半拉子”工程分类处置,全力以赴破解难题,全面激活政府工程“休眠”项目。要坚持将节约集约理念贯穿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不建大马路、大广场、大绿地,不搞过度绿化亮化美化,严控城镇绿化养护费用。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和市场趋势,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逆势奋进,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抓好自建房、城镇燃气、建筑市政工程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厅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行业疫情防控指导,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和应用管理办法》《自治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全区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方案》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