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7-12 09:2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11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孙绍骋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振精气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情况要清、目标要准、节奏要快、工作要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工作效率提升,进一步提高效率意识,把“快、优、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在各项具体工作之中,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抓工作任务落实,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要抓工作方法改进,形成一套思路清晰、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好计划,逐项落实,推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要全面提高行业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干部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问题,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重用干事者,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接住建部等国家部委,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指导盟市在项目储备、前期工作等方面加强谋划,用好用足国家政策红利。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落到实处。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投资,全面摸清城镇地下管网现状,高质量编制改造实施方案,抓好燃气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海绵城市建设、冬季清洁取暖等项目实施。要全力做好冬季取暖各项工作,坚持“冬病夏治”,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及早推进城镇供热设备维修、管网改造,做好能源供给储备,强化供暖应急保障。要优化政策供给,持续加大建设工程社保费调剂帮扶力度,落实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措施、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等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