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全区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7-11 09:3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7日上午,全区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揭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要把握一个工作目标和三个工作重点。一个工作目标,即通过分期分步实施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消除城市燃气管道等安全隐患。三个工作重点,即科学开展普查评估、做实更新改造方案、保证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

会议强调,各地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一是自治区层面,要抓紧编制省级实施方案,建立更新改造项目库,加强对市县的督促指导,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二是盟市层面,拓宽融资渠道,专业经营单位要依法履行对其服务范围内管道和设施更新改造的出资责任,市、县各级财政应当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大投入,鼓励金融机构加大长期信贷支持。三是加强运行管理,结合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同步推进市政管网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