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7-05 09:2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3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度。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明确权力边界和运行规则,盯住工程建设、行政审批、资金使用、选人用人等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动态梳理廉政风险点,夯实不能腐的制度基础。要抓好党规党章党纪学习教育,增强廉洁文化建设,及时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任职廉政谈话,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要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要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推进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城区易涝点整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大物资储备,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围绕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厅2022年工作要点和可量化任务指标,加大盯办落实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始终秉持执行第一、落实为重的理念,强化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以雷厉风行、快马加鞭的好作风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会议研究了《2022年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缮建设项目资金分配建议》《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厅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案》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