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赴赤峰市调研住房保障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7-01 11:1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一行深入赤峰市,实地调研当地住房保障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刘建华来到赤峰市红山区钻机厂家属院片区,详细了解该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刘建华指出,棚户区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不仅改善了住房困难居民的住房条件,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环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关键环节工作落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多渠道筹措资金,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开展宣传解释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重点片区改造工作。

刘建华实地调研了红山区阳光丽景公租房小区、宁城县汐子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他强调,紧盯住房保障工作的目标,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满足住房困难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住房需求。进一步做好公租房保障,在规范公租房运营管理的基础上,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因地制宜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加快项目认定书发放工作,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督,使各项优惠政策真正落地,确保年度计划项目顺利实施。

在宁城县汐子镇,刘建华调研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近年来居民自建房用于生产、经营、租住情况增多,各类安全隐患也接踵而至,各地要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本阶段,要聚焦经营性自建房,集中开展“百日行动”,做到不漏一房、不落一户,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