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呼和浩特地区安全事故分析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6-24 09:3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20日下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呼和浩特地区安全事故分析会,对呼和浩特地区今年以来发生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事故项目的市区两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事故责任单位进行了约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监理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监督与执法联合工作,严厉打击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企业、项目和岗位。三是要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切实提高事故调查处理的警示和威慑作用。四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更强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督促企业和项目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措施,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