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城镇市政基础设施投资情况调度暨城建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2-29 09:3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24日上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城镇市政基础设施投资情况调度暨城建统计工作会议,副厅长揭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2021年城市建设投资月度数据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全区住建系统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完成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城市建设投资数据自查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建设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布置了开展2021年城建统计年报填报和2022年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一要抓好项目建设,把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有力推进。二要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调度,认真填报住建部城市建设投资项目管理系统有关内容,保证各盟市、旗县(市、区)所有项目应入库的全部入库,并对项目库实施动态管理、适时更新,作为争取中央资金支持、信贷融资、招商引资的重要依据。三要破解融资难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创新方式,探索通过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募集资金,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拓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渠道。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统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住建行业的经济活动通过统计数据予以真实反映,为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要正视问题,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工作合力。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按照层层负责的要求,加强对统计工作检查督导,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的发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分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