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1-29 09:4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6日上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以下简称“两违”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1月22日召开的“两违”清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区“两违”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对提升“两违”清查数据报送质量,加快推进专项清查工作各项任务有序进行作了明确要求。听取了部分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两违”清查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两违”清查工作,狠抓落实、不打折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主动积极的向当地政府汇报“两违”工作开展情况,形成由政府统筹领导、有关部门协同联动的整改机制,明确住建(城管)、发展改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两违”清查整改职责,确保问题整改见到实效。要重新核验填报“两违”清查月度统计数据,彻底解决“两违”清查数据存在的问题。要对“两违”清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判,坚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针对排查中发现不属于本部门监管职责范围内的有关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属地政府或有管辖权的部门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好督查督办、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等手段,加强对“两违”清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抽查检查,强化责任落实,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明确、协调、高效、有序开展工作,保证“两违”清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分管同志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