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线上培训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1-29 09:4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6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线上培训班,副厅长揭新民出席培训,全区共计368人参训。

培训会上,有关专家对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申报工作及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政策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和建筑环境通用规范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区相关工作人员对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政策与规范的理解,加深了对建设领域绿色发展、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的认知,为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做好相关意见、办法、规范的培训、宣贯和落实工作。

标准定额与节能科技处、城市建设处、城市管理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小区与物业管理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村镇建设处等处室及自治区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绿色研究发展中心、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和能效测评中心,内蒙古恒基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自治区绿色建筑协会、建筑业协会、勘察设计协会,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技术单位和建设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