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代建中心主任张鹤带队赴赤峰市调研房地产市场和物业服务诉讼纠纷有关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0月14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主任张鹤带队就房地产市场工作和物业服务诉讼纠纷有关情况赴赤峰市进行实地调研。自治区信访局、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听取赤峰市关于房地产市场和物业服务诉讼纠纷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张鹤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拟采取的解决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鹤指出,目前各部门都有自己相应的解决物业服务矛盾纠纷的机制,但未建立联动机制,没有形成合力。规章制度建设不完善,虽然国家,自治区都有物业管理条例,部分盟市也有物业管理条例,但其他配套制度措施建设不完善。要加大力度,重点解决突出关键问题,从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服务标准、服务清单等关键环节入手,理顺物业管理服务流程,解决物业服务矛盾纠纷。

在调研房地产市场情况时,张鹤强调,一是要全面做好房地产市场风险化解处置工作,加快推动停工项目的复工复建;二是要继续摸排房地产市场,全面摸清问题项目底数;三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一项目一策”工作方案,明确处置措施,着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四是要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