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0-13 09:1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0月12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届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推动住建领域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厅系统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实际,高质量编制《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系统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为干部和人才队伍发展提供制度遵循。要认真做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政治合格标准,在厅系统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政治生态。要把好政治关、品德关、能力关、廉洁关,及时把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强住建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完善职业培训体系,提升职业培训质量,做好政策指导、监管服务,为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产业发展后备人才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言论和行为,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积极力量。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牢牢把握新征程上住建事业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实现住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恪守为民造福的公德、涵养严于律己的私德,潜移默化中使廉洁文化入心入脑。要进一步厚植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环境,把廉洁文化建设同廉政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推动厅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打造清正廉洁机关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今冬明春供热采暖工作,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统筹用煤供应,扩展煤源签署供销合同,全力保障采暖期供热用煤。要持续指导盟市供热主管部门扎实细致做好供热各项工作,制定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储备应急救援物资,设置应急通讯网络,保证供热质量全面达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持续抓好住建领域环保督查整改、海绵城市建设、城市体检、城市更新、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城乡环境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