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政策吹风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9-27 09:4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24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政策吹风会,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白志钢、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一级调研员周月生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内蒙古党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李钧主持会议,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电视台、腾讯新闻等18家新闻媒体派出记者到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建华向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深入开展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主要内容及特点。

刘建华指出,《方案》的印发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有关任务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并妥善解决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防范化解建设工程消防安全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

刘建华强调,专项整治行动的全面启动和有序推进将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逾期未审验、审验政策和技术标准不适用等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消除建设工程消防安全隐患,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通过落实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压紧压实遗留项目问题整治属地政府责任和行业督导责任,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督导和检查,同时督导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整治方案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各阶段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