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专项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9-18 09:2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监管,治理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突出问题,9月16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揭新民组织召开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专项会议,研究了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工作措施、组织保障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坚持打击、整治、管理、预防多策并举、一体推进,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突出问题,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和堵塞监管漏洞。要加快推进实名制平台建设,完善智慧建筑平台,实现相关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要抓紧推进异地评标和评定分离工作,建立健全中介管理诚信体系。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严抓典型案例,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长效机制,持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和招标投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