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落实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五督查组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暨治理行业乱象视频工作部署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9-09 09:4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动落实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五督查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治理住建领域行业乱象,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9月8日上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区落实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五督查组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暨治理行业乱象视频工作部署会,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代建中心主任张鹤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五督查组指出问题和全区房地产市场乱象、建筑市场乱象治理情况,并安排部署加强房地产市场交易、建筑市场管理、行政审批、住房公积金办理等行业自律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务院大督查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确保立行立改,做好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前房产登记资料移交工作,完成网签信息共享整改任务。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本地区房地产市场交易、建筑市场管理、行政审批、住房公积金办理窗口服务管理工作。四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积极与不动产登记机构、税务部门配合,优化办事流程,切实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全面落实房屋网签备案制度。五要加快推进新版全区房地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上线工作。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动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管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建筑市场监管处、行政审批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建筑市场、行政审批、住房公积金工作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