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全区供热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包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9-09 09:3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8日上午,全区供热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冯任飞通报了全区城镇供热采暖准备情况。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利剑主持会议。

包钢指出,供热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季城镇供热采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包钢强调,要紧抓供热前的关键时期,统筹谋划,提前安排,努力构建高效畅通安全的运行保供体系,确保今冬明春供热采暖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做好燃料储备,按照燃煤储备不少于15天用量、燃气应急储备不少于3天用量的原则,推动供热企业持续抓好购买和储备燃料工作。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指导供热企业加快推进供热工程建设,确保供暖季前投入使用。要组织开展供热专项检查活动,督促供热企业加快推进锅炉、管网、换热站等设施设备集中检修、维护保养,确保系统不出事、供热不中断。

包钢强调,要严格落实在建供热工程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严禁未批先建、盲目抢工期、违规试运行,避免发生责任事故。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建立调度巡查制度,及时解决供热工作存在的问题,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要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完善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提高抢修抢险保障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故对居民用热的影响。


包钢要求,要坚持绿色发展,因地制宜推进清洁取暖。全面开展散煤散烧综合治理和小锅炉拆并工作,支持推广热电联产、工业余热和大型区域锅炉等集中供暖方式,持续提高集中供热管网覆盖率和清洁取暖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盟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