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冯任飞赴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7-23 19: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18日至21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深入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城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收费停车场整治、牧区厕所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冯任飞先后深入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归流河生态公园、城市之星小区、南滨河小区、和平社区、利环污水处理厂、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以及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园首府小区、怡馨佳园小区、熙越新城项目在建工地、金川燃气公司和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巴彦花镇哈日根台嘎查、浩勒图高勒镇、巴拉嘎尔高勒镇等地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冯任飞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群众期盼,做到改造为民,改造惠民。要充分尊重民意,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围绕改善环境、功能提升、安全保障三项基本要素,着力解决好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全力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

冯任飞强调,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业务能力、全心全意把服务做到群众和企业心坎上,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冯任飞指出,城镇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是住建领域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污水收集率、中水回用率,做好污水处理厂安全管理,加强污泥无害化处理,不断巩固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打造健康的城市水生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扩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提高分类投放精准度,加强终端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全链条体系。

冯任飞要求,要充分结合绿色社区创建、完整社区建设等工作,补齐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实现物业全覆盖。要将物业服务管理融入到基层治理体系中,逐步构建起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共同参与的基层治理机制,实现在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享共治。

冯任飞要求,要扎实推进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整治重点认真开展摸排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

冯任飞一行还深入兴安盟科右前旗、锡林郭勒盟西乌旗,了解牧区户厕改造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牧区水冲式厕所、生物降解式厕所使用情况。当了解到厕具供应厂家已为牧区群众免费提供了两年维护服务后,冯任飞非常高兴。他强调,牧区户厕改造是全面改善牧区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举措,要做好牧区厕所后期维护,加强后续服务,对住建系统负责的牧区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进行“回头看”,建立健全后续维护服务长效机制。

冯任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大风险管控力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力做好住建领域防汛各项工作,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切实做好城市照明防汛工作,全面检查有可能出现内涝地段的桥涵、窨井盖、排水管网等设施设备,对危房危墙、户外广告牌、易涝积水区域周边带电设施、建筑工地深基坑、高支模等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全力消除防汛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