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7-22 19: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22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以及李克强总理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石泰峰书记为全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自治区第十届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系统的理论体系,不仅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理论和实践问题,而且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从重大政治问题的视角来把握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始终以强大的政治执行力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住建领域方方面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全区住建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和整改在落实新发展理念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坚持系统观念,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敢于动真碰硬、担当作为、创新思维,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不断破解难题,努力推动住建领域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吃透思想精髓、理解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学习质量,在学习的深度上下功夫,在学习的形式上求创新,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贯彻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关键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措施部署到位、风险防控到位,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保持高度警惕,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全力做好住建领域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监测预报,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预案、方案、物资和队伍等应急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城市内涝隐患排查,全面检查有可能出现内涝地段的桥涵、窨井盖、排水管网等设施设备,对危房危墙、户外广告牌、易涝积水区域周边带电设施、建筑工地深基坑、高支模等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切实落实防汛避险措施,全力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机关纪委是机关党建的重要工作力量,是基层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精准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这一目的,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厘清机关纪委职责,理顺工作关系,有效发挥专责监督和协助职责,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要把准监督对象和监督重点,紧盯行政审批、资金分配、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评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以基层党组织和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为重点,强化贴身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真正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


会议强调,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福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放要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以放的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管要管出公平、管出质量,以管的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服要服出便利、服出实惠,以服的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这一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维方式,高质量完成好住建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要聚焦堵点难点,加快实现水气暖报装、查询、缴费全程网办,切实解决申报材料多、环节多、规范化、信息化程度低等问题,逐步实现统一办理环节、统一申报材料、统一办理时限。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反馈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破解信息不对称等难题,共同推动系统性、多部门联动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