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7-19 17:2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16日上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同志委托,副厅长揭新民同志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课题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内蒙古自治区碳达峰工作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标准定额与节能科技处关于我厅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就前一阶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揭新民同志强调,本次会议是我厅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一次动员会、部署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抓紧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积极争取经费,尽快制定城乡建设碳达峰专项行动方案,推进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发展;三是要按照自治区碳达峰工作分工方案要求,厅机关各有关处室、单位要认真研究推进工作措施;四是要加强与住建部、自治区发改委的工作对接衔接、沟通汇报,共同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