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5次工作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7-19 17:2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1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出席厅安委会2021年第5次工作会议并讲话,厅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盟市住建局、城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总结了近期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住建领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里、落实在工作中。二要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和江苏苏州酒店坍塌等事故教训,结合全区进入主汛期的形势,城市运行方面要重点做好燃气行业排查整治、城市防涝排水等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建筑施工方面,要在房屋建筑、市政设施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中,继续抓好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防管沟坍塌、高处坠落安全防范措施,遏制事故频发势头;房屋安全管理方面,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专项清查行动,深入排查整治房屋使用安全隐患,突出加强汛期城市低洼、临河地段和老旧房屋使用安全隐患排查。三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专项清查等工作。不断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故,紧急疏散有关人员。完善住建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夯实应急抢险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