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全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6-21 19: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1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全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根小出席会议,会议由城市建设处主持。会议听取了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今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情况,厅计划财务处对自治区城市排水防涝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王根小副厅长对全区城市排水防涝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今年汛期我区降水频繁,特别是黄河流域和嫩江流域,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压力大,在基础设施水平、应急能力、认识和观念上都面临巨大挑战。在今年的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中,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城市排水防涝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工作的警惕性预见性和针对性,高度关注可能发生的流域性洪水,防范各类不利因素相互叠加引起的灾害。二是抓紧开展城市内涝积水隐患再排查、再治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建立隐患点的清单台账,加快整治,做好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同时,切实做好薄弱环节安全防范,避免造成安全事故和重大财产损失。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应急管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处置能力。健全防救协同机制,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关键时候做到协同联动,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保障,做好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同时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实行汛期城市涝情日报制度。

厅城市建设处、计划财务处负责同志、各盟市住建局分管领导、乌海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