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顺利举办全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6-11 21: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7日至11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全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自治区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分管领导、全区各盟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执法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旗县(市、区)政府分管住建工作领导及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了研讨培训。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根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根小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顺应城市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各地区要充分认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意义,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要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推动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信息平台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

本次培训坚持政策理论和业务实际相结合,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邀请了浙江大学多名专家进行讲授。课程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解读、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城市内涝防治与海绵城市建设、城市历史街区建筑的保护利用与旧城有机改造等内容。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习借鉴了杭州市城市更新方面的工作经验。通过培训,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探索本地区城市更新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