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5-12 18:0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宣传贯彻“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技能,提升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2日下午,住建厅安委会组织开展了建设大厦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演习分为消防报警演习、应急疏散演习、现场灭火演习三个部分。在物业管理人员和厅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建设大厦各楼层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并现场观看由物业人员演示和讲解的消防灭火知识。

演习结束后,住建厅总工程师、安委会副主任曾文国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住建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多次在厅党组会和厅安委会会议上提出工作要求,做出工作部署。希望驻楼单位和物业公司要以本次演习为契机,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排查和预防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增强驻楼各单位防火安全意识,提高防护救援能力,为建设大厦营造良好的消防工作环境。

    厅机关各处室、驻楼各单位干部和职工参加了演习,厅办公室主任刘文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周月生在演习现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