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第一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班在赤峰市圆满结束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5-11 17:1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第一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班在赤峰市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决策部署,提升市、县两级风险普查管理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按要求完成全区普查任务,扎实推进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57日在赤峰市举办第一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班。

自治区住建厅总工程师曾文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周月生、副处长宝力群自治区代建中心防灾减灾与标准服务处处长石志亮、赤峰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英春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国家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专家成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史铁花、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圣伟作为主讲老师。

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背景、意义和目的,讲解了普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技术方案、普查内容、调查任务及数据管理工作办法、普查软件系统操作流程及各级普查办、各级住建部门如何在普查实施过程中发挥统筹作用等方面内容,培训还就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有力有序推动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赤峰市各旗县区住建相关部门170多名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