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4-16 17: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15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厅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自治区派驻兴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队长韩有明、代建中心综合处负责同志、帮扶干部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扎实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派驻兴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扶贫工作,厅机关帮扶兴安盟科右中旗杜尔基镇杜尔基嘎查和代建中心帮扶乌兰察布市化德县朝阳镇建国村工作。会议指出,厅系统广大扶贫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舍小家、顾大家,努力克服生活、家庭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一心一意扎根农村牧区,查民情、听民声、摸实情、找穷根、定富策,与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默默奉献、苦干实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最美好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高度赞扬。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全厅干部职工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树立“时时处处扛红旗、大事小事争第一”的意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紧张快干善作善成,努力把工作干精致、把任务干精细、把事业干精彩。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持久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厅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厅系统扶贫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