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自治区住建厅组织开展物业管理政策培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4-29 18:1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27日,自治区住建厅组织召开了物业管理政策培训会,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物业管理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全区3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厅党组成员、自治区代建中心主任张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雷振华同志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0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建房规〔2020〕10号)(简称《通知》)以及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全国物业管理政策培训精神进行了解读。各盟市分管负责同志就《通知》贯彻落实情况、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自治区代建中心主任张鹤同志总结指出,要深刻理解《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物业行业和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新要求,要重新认识新时代物业管理服务发展的新形势。会议明确了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13项工作:一是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地方政府主导,住建部门牵头,街道办事处主抓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物业法规制度建设;三是要扩面提效,提高物业管理覆盖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四是加强矛盾纠纷的调处;五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六是管好用好住宅维修基金;七是加快物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八是贯彻落实好国家出台的物业方面的政策;九是全面开展物业管理行业信用评价和评价结果应用;十是强化物业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十一是切实做好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十二是抓好示点和重点企业培塑工作;十三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