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推进BIM技术应用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4-28 17:3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26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推进BIM技术应用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厅长揭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建筑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专家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近期BIM工作开展情况和专家组分组情况以及工作机制,并对2021年推进BIM技术的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专家组代表发言表示要精心组织,认真策划,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

揭新民副厅长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BIM技术应用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整合目前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运维管理阶段的BIM技术标准,建立统一的体系,要走在行业前列。二是要对BIM 理念、价值再研究、再宣传、再推广,以信息化技术为基础,在招标文件、合同范本、行业监管和企业管理中加强BIM技术应用,实现设计、采购、施工、运维信息共享。要加快培养产学研用,推广BIM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指导施工图审查、勘察设计和总承包单位运用BIM技术加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控制管理。鼓励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造价、物业等企业和科研院校开展设计、施工、造价、运营维护相关技术研究,交流先进经验和应用技术,开展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三是厅推进BIM技术应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快推进年度BIM技术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协调沟通,支持专家组开展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厅推进BIM技术应用成员单位,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协会、房地产业协会、勘察设计协会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员约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