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内蒙古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调研通辽市棚户区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3-08 10:3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2日—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深入通辽市就棚户区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刘建华先后来到通辽市霍林郭勒市草原明珠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任兴天然气公司、岷通天然气公司、通辽大地施工图审查公司、通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研了解当地棚户区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建华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提高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要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棚改居民信访工作,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实拿出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措施,努力维护群众基本权益,化解棚改征拆矛盾。要以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和棚改居民信访化解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两个维护”,切实解决好棚改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刘建华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区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自治区党委、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施工图审查、住房公积金办理工作要在破除思想坚冰上狠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更多的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不遗余力做“加法”。要进一步持续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各项业务管理制度,做好资金、业务风险防控工作。

刘建华强调,春节刚过,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摸清找准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加强专项风险研判,制定应急预案,特别要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厅住房保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