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资讯

王根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住建行业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深度清理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3-13 10:5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2日,王根小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住建行业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度清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从优化营商环境全局着眼,我厅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提请出台的法规规章,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检视、深度清理。在清理的过程中,要自觉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发展理念、国家民族政策等对标对表。

二是坚持法治引领。认真对照《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度清理住建行业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没有存在价值的该废止的要坚决废止,仍然发挥重要作用的该修订的修订。

三是要确保清理到位。这次深度清理是自治区统一部署的重要任务,更是我厅从政策法规层面进行自查自纠的一次契机,要立即着手、加快清理,切实把那些影响和制约优化营商环境,不合法不合规的政策措施清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