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   发布日期:2024-04-12 09:1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10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部署视频会,传达学习全国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新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自治区将在12个盟市政府所在地中心城区开展全面体检,重点查找城市竞争力、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短板弱项,推动具备条件的旗县政府所在地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将一体化推进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工作,坚持先体检后更新、无体检不更新,把城市体检发现的问题作为城市更新的实施重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城市体检评估制度,一体化推进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工作。要聚焦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建设,着力在完善城市体检工作方法、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和完善城市体检指标体系,科学确定体检内容。强化体检结果应用,建立起统筹解决问题、有序实施城市更新的工作机制。要将温暖工程、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专项整治、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城市排水防涝专项体检纳入城市体检工作当中,把城市体检作为实施重点项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指挥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自治区城乡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包头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