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参加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活动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与节能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4-03-22 09:0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举办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活动,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袁烽作专题讲座。

袁烽围绕“AI增强智能建造赋能建筑新质生产力”对智能建造发展历程、AIGC生成设计、机器人建造、建筑3D打印、实践与探索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并就在当前信息化时代宏观背景下,如何借助数字技术驱动行业发展,实现建筑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的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发展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先进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带来了巨大机遇和挑战,下一步应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全区住建行业的深度融合及多场景运用,推动数字住建落地实施,努力为全社会提供更多的高品质建筑产品。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总工程师刘文宇,二级巡视员成芸,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在内蒙古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