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全区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再获3亿元贷款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4-03-04 09:1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全区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各盟市住建、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确保协调机制发挥作用、落地见效,为房地产企业特别是民营房地产企业的建设项目提供精准融资支持,有效满足了项目开发建设的合理融资需求。金融机构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框架内积极响应、主动对接。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第一时间组建由行长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推送的房地产“白名单”项目清单进行逐个摸排,对具备条件且符合要求的项目,迅速完成评估审批,在已发放贷款的基础上再次向房地产“白名单”项目贷款3亿元。

目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内蒙古监管局指导各地区充分发挥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作用,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送房地产“白名单”项目。金融机构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框架内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精准对接项目、及时反馈问题、迅速发放贷款,形成信贷资金发放、使用、偿还的闭环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