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精简文件 减少会议 大兴调研 优化检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推进专项行动“精减优化提效能”阶段工作任务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24 10:0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扎实推进“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精减优化提效能”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精简文件数量内容,减少会议次数时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规范优化督查检查,“三办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效能有了新的提升。

一是加强发文管理,精简文件数量内容。进一步压减发文数量,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可长可短的文件一律精简篇幅。请示类文件不超过3000字,综合类报告不超过5000字、专项报告不超过3000字;对提请发文的文件代拟稿,部署综合性、全局性重要工作不超过5000字,部署专项工作或具体任务不超过3000字。

二是加强会议管理,减少会议次数时长。对以厅名义召开的全区性和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会议、以自治区议事协调机构名义召开的会议进行统筹管理。每年1月确定本年度会议计划,严格执行年度会议计划,未列入计划的,原则上不予召开。从严控制开到旗县级的会议和以自治区议事协调机构名义召开的会议。严格控制参会人数、范围,严禁无关人员陪会。全区性工作会议参会人数不超过150人。各类视频会议只下开一级,不层层套开。自治区本级召开的视频会议,确需开至旗县级的,需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审批。严禁以调度工作、业务培训等名义变相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印发《关于在厅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在厅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党中央12个方面调研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明确厅系统10个方面调研内容。调研报告不但要有调研情况说明、经验总结、问题梳理,还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建议,切实使调研报告成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参考。严格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调研,要求多搞“四不两直”式调研,不搞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防止走过场、不深入。厅办公室加强内部统筹,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