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为责任维护公平 用温暖守护城市【先进单位(二)】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8-01 09:1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责任维护公平 用温暖守护城市
—科尔沁右翼前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科尔沁右翼前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团结战斗、善于攻坚,真正做到了为责任维护公平,用温暖守护城市。

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城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围绕“深入基层为什么”“体察民情查什么”“解决民忧做什么”“推动落实干什么”四方面内容,走进社区、商户开展“访民情、察民意、听民愿”问卷调查走访活动,广泛收集民意,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近百余项,为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创新执法工作思路,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结合前旗城区实际,创新和完善执法工作思路,有针对性、有计划性的开展执法工作。设立指挥中心,制定24小时值勤制度,及时解决群众问题;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普法宣传,开展法律宣传共惠及群众约35000人,惠及各类商户企业1600余家。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和谐执法的工作原则,编制双语法制文书,更新执法手续,以考促学,提升执法能力,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了良好的执法环境,维护了良好市容环境和秩序。

三、以服务群众为执法出发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执法出发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施工工地的噪音、商户加强宣传,拆除违章建筑、整治占道经营、严查不文明养犬,对违规停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等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年均整治占道经营、店外摆放、流动经营3000余处,集中设置早市临时摊点1600余处,夜市、广场娱乐临时摊点1100余处。科右前旗执法局在一件件一桩桩看似简单的小事中彰显着执法人员一心为民的情怀,体现着执法人员的良好素质,使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