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应对低温极端天气 保障城镇供热燃气安全运行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1-15 11: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期,我区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温及雨雪天气,对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为保障全区城镇供热燃气安全平稳运行,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切实做好低温极端天气下供暖、供气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正常有序。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灾应对工作。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供热燃气防灾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密切监视供热燃气运行情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前,成灾之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保障供热、供气安全。各地要认真做好供热燃气安全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作用,及时向当地政府上报供热燃气运行情况,加强与交通、发改、能源、气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做好预警预判和燃料保障工作。指导供热供气企业加强对管网等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预防和及时解决因设施设备损坏引起的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各地要完善应急预案,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严格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出现因极端天气导致的城市供热、供气中断等问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科学有效组织应急抢险工作,尽快恢复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