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参加住建部建筑施工安全线上培训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1-05 09:3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业务素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11月2日至3日举办了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线上培训班。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安全监管处组织全区安全监督管理及技术服务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适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机制创新、全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应用、基坑工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研究与实践、施工现场用电安全管理与技术、模板脚手架技术与安全管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要点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授课讲解,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全区安全监督管理及技术服务人员对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和技术服务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理解,对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业务能力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