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保障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0-19 09:1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0月15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保障中心组织本单位职工和物业公司服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消防专业公司老师授课,主要围绕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单位防火管理、家庭防火安全、消防法律和个人责任义务、火灾扑救与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以及逃生等知识。通过培训,大家对火灾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案例丰富,详细生动,旨在提高综合保障中心和物业公司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参加培训,使职工进一步了解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达到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目的。

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保障中心将按照厅系统相关工作要求和厅安委会工作部署,常态化做好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