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自治区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组织召开第二次全区代建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9-10 09:3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管理工作,加强自治区各盟市代建机构工作交流,推动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管理工作向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目标迈进,2021年9月9日,自治区代建中心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召开第二次全区代建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呼和浩特市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理建设中心、包头市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呼伦贝尔市城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兴安盟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通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赤峰市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锡林郭勒盟城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鄂尔多斯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巴彦淖尔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和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项目服务中心、阿拉善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满洲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二连浩特市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的5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9月9日上午,自治区代建中心选派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围绕代建项目招投标内控管理制度与案例分析、新时代代建模式探讨、政府代建项目管理研究、自治区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进行经验交流。9月9日下午,各参会单位就本地区“代建制”开展情况和单位机构设置、合同履行、现场管理、结算支付、变更认价等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加强代建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全区代建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是自治区代建中心指导、协调、综合管理全区代建工作和推动全区代建制健康发展和规范实施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会议,自治区代建中心掌握了全区各盟市实行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具体情况,总结梳理了各单位在机构组建、代建模式、业务范围、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差异,既凝聚了盟市代建机构的思想共识、启发了创新思路,也为各盟市推动代建工作、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管理行为提供了有益借鉴,对于推动自治区代建制的健康发展、提高代建工作管理运行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