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建设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8-27 09:2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8月23日至2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也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碳达峰、碳中和庄严承诺后首届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为开展好此次建设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8月初印发《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区围绕节能宣传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普及节能降碳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提高行业从业人员设计水平,推动标准实施应用,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利用办公楼电子屏幕、门户网站、公众号、微博发布节能宣传周宣传标语、节能减排知识等相关信息,并在楼内及周边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宣传建筑节能、绿色建材和相关生活节能降碳常识,提高公众绿色意识。

  

各盟市住建局、厅直属有关单位、相关行业协会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自治区代建中心在施工单位在建项目现场悬挂条幅,宣传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动式建筑和绿色建材,发放《内蒙古自治区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促进行业从业人员增强建筑节能降碳意识,并联合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绿色节能 、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精神引导绿色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持续扎实做好绿色建筑、被动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可再生能源和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以及建筑节能、城乡减排等方面工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有关要求,制定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继续巩固好新建建筑节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绿色建筑、绿色施工等工作成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各项目标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