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绿色建筑发展行动计划视频推进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6-17 20:4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16日下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绿色建筑发展行动计划视频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年初以来全区绿色建筑发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各盟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区推进落实《2021年全区绿色建筑发展行动计划》具体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我区绿色建筑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各盟市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从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加强高星级绿色建筑发展、健全绿色建筑监管机制、推动绿色建材应用、开展绿色建筑标准条例的宣贯工作等五个方面认真落实《2021年全区绿色建筑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截止到5月底,全区新建建筑通过施工图审查的绿色建筑工程共计716项,998.57万平方米,同比面积增长了13%;取得评价标识的项目共3项,36.79万平方米。

会议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阶段性工作进展,加大绿色建筑行动计划统筹落实力度。工作开展较好的盟市要再接再厉,深入推动各项既定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工作推进缓慢的盟市要正视问题,认清差距,分析原因,加大政策统筹和推进落实力度,确保年内城镇竣工的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竣工面积比例达到55%。

会议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内部运行机制,健全外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二是要健全绿色建筑监管机制。结合工程建设程序管理,完善从立项、规划、用地、设计、审图、施工、检测、验收、评价的全过程监管机制。三是要加大督促管理力度。各级住建部门要树立“管行业必须管节能、管生产必须管节能、管发展必须管节能”的思想,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强绿色建筑发展管理。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厅机关标准定额与节能科技处全体同志,厅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住建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同志在盟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