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住建动态

自治区城乡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中心赴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开展中央巡视意见整改调研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6-07 16:0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28日至6月5日,自治区城乡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中心赴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及改扩建项目进展、污水收集管网和雨污分流体系建设等情况。相关主管部门同志和各污水处理厂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主城区各污水处理厂及项目建设工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行、新建扩建项目进展、污泥规范化处置、中水回用、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情况,对相关单位积极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各水厂运行存在的问题,并与主管部门及水厂负责人交换意见。


调研组强调,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快处理设施改扩建工程进度,特别是班定营一、二期应急扩容采购项目及三期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应尽快提升进水高峰期应对能力。结合城市体检、城市更新、河道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统筹规划管网改造和新建项目。加强黄河流域上下游相关部门配合联动,合力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将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切实落到实处。